甲六園2012

甲六園2012

【甲六園】是甲六園建設跨足高層式集合住宅領域,請來師承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林柏諭建築師操刀,展現日系精工建築風格的極簡與純粹,以「一座建築體、四個正面」的概念出發,用純淨黑與白為建築創造豐富的面相,方體中穿插曲線,進場六個月就完銷(民國101年),創下驚人的銷售速度。

一體成型的量體,陽台、雨遮、梯core,以連貫的帶狀手法整合,巧妙成為外觀的一部份,利用設計手法調配窗的合理尺度,同時創造立面風格。因應建築運用不對稱的基座,巧妙以細鐵件從側立面轉折包覆,拉勾偏移感,形成方體中穿插曲線,實構築與鏤空的虛體交錯的建築。

建築退縮3米9的基座,頗具有東京新丸之內大樓的風貌,利用鋼構件包覆水泥RC結構,結合玻璃,使明亮俐落的櫥窗感,讓建築時髦性感,充滿都會感。大廳挑高近10米,加強上下連結性,旋梯以白色鋁格柵包覆,延伸至整個空間。抬頭仰望,擷取東京半島酒店星光點落的水晶燈設計,讓大器的住宅風範,在入門剎那令人於心了然。

屋頂上以鏡面水池、樹天井、空中花園,打造出具有禪風意境的視聽室和會所,在廚房加入新型導煙機設計,享受空間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