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ompany News
鑑賞評甲 幸福家園
首頁最新消息公司消息詳細

【鈔集市】高雄厝優良案例參訪活動
2017/08/24

高雄厝優良案例參訪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工務局,期望透過高雄厝具體案例示範讓一般民眾能瞭解高雄厝設計如何達到減碳生活效意,本次甲六園很榮幸本次仁武-鈔集市選為高雄厝優良案例參訪案例,活動主要能與在地設計師、建築專業人仕及民眾共同參與,實際體驗高雄厝的設計理念及減碳生活設計實例,也與當天參訪眾做一個減碳建築的理念心得交流。



01.『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活動花絮

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001

 


 

02.『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本次參訪對象以一般民眾及設計師及建築師為主,希望透過甲六園的建案實例更充份了解高雄厝的特色及對住宅綠建築更深的體驗。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002

 


03.『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高雄厝二號風賦,就是採用高雄厝設計理念規劃建築物的代表。

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003

 


04.『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全家人假日一同親自體驗高雄厝的活動;讓孩子享受光、風合一;全家人假日蒔花弄草的親子美好時光。

 

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005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006


05.『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在環境中種植複層性植栽(包括大小喬木、灌木及草花),每平方公尺 40 年間二氧化碳的固定量最高可達 1,100 公斤。

高雄厝植栽

 

06.『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落實立體綠化與太陽光電設施技術整合,使用太陽能板能隔絕陽光照射,夏天時可降低室內溫度約3~5度。

高雄厝植栽高雄厝植栽008太陽能板


07.『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民眾及建築師、設計師對於浮力通風原理,透過室內產生對流就可有效解決室內高溫感到高度好奇及讚嘆,丁總經理解說本建案利用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之熱浮力原理,利用房屋的樓梯(垂直通道)來進行通風路徑設計。

浮力通風塔浮力通風原理解說


08.『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民眾對於高雄厝環境永續、採用在地建材與設計、增進居住健康的概念深刻體認,也提出對於高雄厝設計問題點,和甲六園建設做交流。

鈔集市參訪後問題鈔集市工務部勇哥

 


09.『高雄厝優良設計案例參訪活動』高市工務局總工程師黃志明也親自參與活動和甲六園一步步思考高雄建築新風貌,有效推動民眾暸解將再生新能源的設施,推動綠色住宅轉型為永續建築盡一份力。

高雄厝綠建築高雄新透天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