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ompany News
鑑賞評甲 幸福家園
首頁最新消息公司消息詳細

【甲六園】2018高雄國際綠(健)築暨建材大展
2018/06/11

【綠色生態城市及幸福住宅】

從在地建築文化出發,體現高雄厝綠築精神,結合幸福建築、綠色循環經濟、智能永續、宜居生活等主題,呈現兼具人文、專業、環保與流行趨勢的未來概念生活。

綠色建築區 符合環保永續之綠建築作品;具節能、健康、再生、高性能的建築材料,建築光電與薄膜構造;與污染防治、水處理、噪音防治、空氣淨化、垃圾處理有關之生態工法、環保事業等。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屬於「高輻射,高溫又高濕」的居住環境。又有颱風及地震等自然災害影響。因長期缺乏建築性能觀念與實踐,致出現許多不符「安全、健康、舒適便利與節能」的建築物。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產學合作推動智慧建築及綠建築計劃。

「通用設計」將在高齡化社會中佔有重要的角色,因為簡單地說,通用設計就是「通通可以用」的設計,也可以說是「可變通、 最適用」。

 

現今環境,常常處於密閉的室內環境中,而我們總以為開了冷氣,空氣自然內循環與外排氣,實際上,冷氣只有內循環,沒有外排氣。因此,配合全熱交換器,能夠為室內引進戶外新鮮空氣,排出室內汙濁與有毒的揮發性物質,以達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效果。同時,全熱交換器將兩股氣流進行能源交換,使引入室外新鮮空氣更接近原有空調狀態下的室內空氣條件,降低引進室外空氣造成空調設備的負擔而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

「全熱交換機」供氣與排氣均由機械實施之換氣方法,效果較前兩者為大,如在設備上裝置溫度調節裝置,稱為空氣調節裝置,可自由地平衡室內壓力達到最好的換氣效果。

 

智慧感應型自動窗簾可感應自然光的位置最有效的遮蔽窗外的強光減少人工光源,讓屋內的. 人有舒適的感覺,也提供窗簾內的生活隱私空間。

建築智能環境控制系統

節能高性能的建築材料

高雄市政府與專業團隊打造「高雄厝+實驗建築」生活概念 空間,發展應用至「亞洲新灣區」。在展場中搭建具備各項 高雄厝3.0鼓勵辦法的概念生活居住空間,包含立體綠化、 景觀陽台、通用化設計、太陽光電設施等居住生活必有的空 間規劃,用設計師獨到的空間規劃方式去闡述未來空間的姿 態與意義,重新定義空間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

未來高雄厝指標:

1.環境負荷指標(Environmental Loadings)、2.社會文化指標(Social,Cultural and Perceptual Aspects)、3.服務品質指標(Service Quality)、4.室內環境品質指標(Indoor Environmental Quality)

 

 

2018高雄國際綠(健)築高峰論壇,邀請各界名師共同探討城市未來的居住生活願景與想像,當代國際建築設計概念,超強的講師陣容,包含美、日、新、臺永續健康暨建築產業,知名的產、官、學、研、公協會的領域大師,用國際觀點,引領台灣建築相關領域的發展。

翻轉中的新加坡-錢思程教授